台北、台中室內設計、裝潢、庭園設計、系統家具

 

 

 

 

 

 

 

 

 

 

 

 

 

 

 

 

 

 

 

 

 

 

 

 

 

 

 

 

 

 

 

 

 

 

 

 

公告板
 [2011-01-15]歡迎光臨裝潢設計資訊網
 [2011-02-19]系統家具相關問題
 [2011-01-31]室內設計系統家具問題歡迎指教!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選擇設計公司 / 認識整合服務  / 設計費標準 - 台中室內裝潢 
 
「整合服務」可說是台灣裝潢產業近幾年來最熱門的名詞之一,而在整合的趨勢下,大者恆大的趨勢日亦明顯,裝潢產業也開始起了變化,新的服務型態紛紛出現。
整合服務 一站購足

這對消費者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再更短時間內更有效率的完成『家』的計畫。不必再苦惱自行規劃還是找設計師?好不容易規劃好了,又不知找哪家工程包商比較可靠? 一邊工作時還要想辦法抽空監工,閒暇之餘還要穿梭大街小巷逛傢俱行、窗簾店、建材行…等,這意味著省去不必要的舟車勞頓和費時的商品採購,可以挪出更多精神在規劃設計上,也兼顧了工作和生活,相對大幅減少時間成本。
雖然許多業者對「整合服務」的定義莫衷一是,但仍有脈絡可循:
對二個以上的服務或產品進行整合。
提供服務項目或技術包括軟體及硬體。
提供設計、規劃、安裝、施工、保固、維修、商品等整合性服務。
經濟規模 成本遞減

設計裝潢的服務項目主要可分為3個部分:1.設計2.裝潢工程3.商品(傢俱傢飾)

一般而言,只有具備營運規模的設計裝潢公司才有辦法提供完善的整合性服務,而這樣的經濟規模反映在產品的採購成本、下游廠商的議價能力和設計師的資歷及能力上,也因此可以替消費者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和精力,更是講求效率的現今社會所廣受歡迎的服務形式。 當您有裝潢的需求時不妨先間問自己:我需要整合服務嗎?再問問廠商:整合服務可以為我帶來什麼好處?如此交互驗證,或許更能為您尋求到適合的設計裝潢公司,規劃最恰如其分的個人居家。

室內設計師的設計費一般有以下2種方式

方法1:總工程款的10%~20%
方法2:以坪數計算
設計費用依設計師的資歷與名氣會有些許差異;目前市場行情從5,000以上、2,000~5,000到2,000元以下都有。
如何評估裝修費用是否合理?

預算的發生應該是要與設計圖面相對應的,圖面的每項工程都應該被詳列在預算書上。 可要求預算單上清楚標示主要建材的品牌、型號與種類。因此你可以根據實際的面積及裝潢建材的品種和價格,來評估設計公司是否有不實報價。 一般說來,裝修費用多會將工程損耗計算在內,因此裝潢材料多出5%~10%是合理的可接受範圍;其次,預算書上的單位價格大多是連工帶料的價格,自然會比較高,所以可事先諮詢設計裝修公司的單位定價方式再進行評估。 未出現在圖面上的工程,如線路改造、燈具、舊家具傢俱的拆裝清運也會出現在預算單上;你可以諮詢設計裝修公司相關費用發生的工程內容,再參考市場行情來估算是否是在合理可接受範圍內。
 
台中室內裝潢 
 選擇設計公司 / 了解設計師理念 /接案經驗 /公司營運規模-台中室內裝潢
 
設計裝潢如同一件量身訂做的名牌服飾,代表著居住者個人特質的Style

消費者大多願意多花一點錢去買一件設計師款式或者是特別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服裝, 對於每天身處其中的居家設計,當然也要高規格對待。尋找合適的設計師前,要先確認自己喜愛的居家風格,再進一步過濾出與自己需求接近的設計師。有些設計師只擅長某種風格設計理念,有些設計師可能只針對某些特定客層服務,也有些設計師會因為學習背景不同而影響設計理念。有些設計師具有建築背景,有些則是學藝術美學出身,因此在選擇設計師前也要看看他的比例分割、材料搭配、顏色配置能力等,考慮自身需求是否和設計師理念契合。

設計師接案經驗的累積是很重要的參考指標

一個成功的室內設計師一般能夠看出對於建築規劃侷限產生的一些問題,如果連格局的基本優缺點都無法看出時,建議您還是更換設計師。設計師接案經驗的累積是很重要的參考指標,經驗豐富的設計師能從容不迫提供各種更符合業主需求和經濟實惠的建議。
如果對室內設計風格有高期待者,最好找經驗豐富的設計師。

有些格局或結構的特殊情況,必須靠設計師的經驗去解決。

將房子交給設計師時,可以先觀摩設計師的個案作品,從設計師的從業年資也可以大致了解設計師的經驗,彈性夠、反應快是資深設計師的最大優勢。


『團隊甚至集團經濟規模』的優勢服務

公司規模直接影響到成本結構,規模越大,經濟效益也越大,裝修成本自然就能夠降低。

而且有健全的制度和完整服務流程,消費者才有保障。由於規模化、制度化、系統化,知識平台的建立,設計師都可因教學相長而不斷學習,獲取更多接案經驗,成長迅速。『團隊甚至集團經濟規模』的優勢服務,對消費者而言,比起一般小公司或個人工作室的單打獨鬥有利的多。 一般中小型設計公司雖然擁有較高的彈性空間,但也因為個資源有限而衍生許多意想不到的困擾,例如下游工程廠商配合度不高,且因為採購規模不大,建材、傢俱傢飾等議價能力不足,這些問題都必須事先考量。
 
台中室內裝潢-- 
台中室內裝潢 需要找設計師嗎??
 
也許您會認為如果自行構思規劃再發包,會比找室內設計師更省成本、更符合經濟效益,然而,設計師跟一般裝潢師傅的服務是有差別的。而且室內設計是市面上極少數沒看到成品,就必須付錢的消費行為,如果事前的溝通和圖面設計不確實,只能等到裝潢好了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結果。
什麼情況下, 不需要找設計師?

本身具備設計和識圖能力
對工程與建材品質的掌握很有概念
局部裝修或預算金額低
裝修程度或難度不高
找設計師和自行發包哪一種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設計師可以專業的角度對現有的空間提出加的修正建議,發揮最大坪效,補強空間的缺點,並加入適當機能來滿足你的需求,實踐你對空間的想像,表現出你所想要的風格與個性。透過設計師為你量身打造,也比較能清楚建材的品質、特性,和建材的成本高低,消費者便可聽取其建議,在實際的發包和預算控管上也比較能掌控。包工師傅通常只是依照你的想法施作,大多沒有施工圖,只憑經驗施作,結果往往和想像落差大,而且無法就空間美感或者想要的設計風格進行整合。
找設計師就要花很多錢嗎?

設計費用大約是 2000-8000 元/坪不等,相對在整體裝潢預算佔比裡是最小的一部分。隔行如隔山,除非你自己對工程與建材品質的掌握很有概念,否則常會因專業能力不足,造成結果不如預期、或預算不斷追加的情況;而設計師通常是在簽訂合約時,就與屋主達成空間規劃與預算設定的共識,若無意外,較少有追加的情形發生。因此,雖然找設計師會多出一筆支出項目,但實際就採購成本、經濟效益及時間上來考量,反而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當然,在您準備找設計師裝潢房屋時,最好找一家信譽可靠的室內設計公司才不致引發不必要的紛爭。裝潢是一種合作關係,屋主和設計師是一種夥伴關係,如果要造成雙贏的成果,一定要彼此取得信任。台中室內裝潢品質第一!!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