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室內設計、裝潢、庭園設計、系統家具

 

 

 

 

 

 

 

 

 

 

 

 

 

 

 

 

 

 

 

 

 

 

 

 

 

 

 

 

 

 

 

 

 

 

 

 

公告板
 [2011-01-15]歡迎光臨裝潢設計資訊網
 [2011-02-19]系統家具相關問題
 [2011-01-31]室內設計系統家具問題歡迎指教!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構想與溝通 / 設計溝通重點

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的需求,所以在整體設計規劃的過程中,明白地對設計師傳遞自己的需求,以及親自參與設計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房子的裝潢成果影響長久居住的生活品質;設計師的選擇是重要的一環,與設計師的溝通也是一門學問。
溝通認知 降低落差

和設計師溝通時,可以先將自己的需求分類,包括硬體和風格需求。弄清楚哪些是非做不可,哪些不一定要有,但如果有最好。屋主最常犯的毛病就是什麼都想做,卻忘了預算有限,往往結果出來產生品質面的失望落差,因此業主必須要細看每樣工程的估價與可能材質,認知建材等級。有了基本認知,在與設計師溝通時,就比較能掌握裝修狀況,放心交給設計師。
想要獲得一個完善的設計,在和設計師溝通時記得幾個要點:

裝潢預算

預算上則應衡量一下自己的負擔範圍,務必於討論時告知設計師以免設計師產生過多的幻想,對案件施作項目產生誤判等情況,在不知預算的情形下作設計很容易就超出接受範圍,未告知預算就不能真實反映業主所能負擔的需求,這樣才能避免設計結果與預算不符合的情況發生。
整體需求與風格定位

說明要裝修的空間需要滿足哪些功能。中式還是歐式,風格定位必須要以裝修環境本身的格局能滿足風格要求為基礎,例如一個繁複華利的歐式風格的設計並不適合在空間狹小的格局,硬是完成後的效果只會讓您居住有壓迫感。
個人特殊考量

好的設計師會根據您的個人需求狀況合理地佈置空間;習慣邀請朋友來家中作客?從事職業?喜歡的質材、顏色、嗜好習慣、宗教信仰、特殊忌諱…等,另外,以居家的裝修而言,家庭成員及情況務必要告知設計師,這對於規劃空間及利用上, 都具有相當大的參考意義。
 

構想與溝通 / 如何與設計師溝通

 想要在台北-裝潢設計時髦又時尚的新家-跟設計師溝通是很重要的一們課程!!
 
想要讓設計師做出符合你需求的設計,業主要勤做點功課,大部分人對室內設計這個行業不了解。除了設計師需要更加努力與屋主溝通外,屋主也應該了解該配合設計師的地方,避免成為別人眼中的「奧」客。那麼,屋主該做哪些功課呢?當屋主準備越充分,與設計師的溝通也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屋主要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與需要,在與設計師溝通前可以先準備以下資料:
確立空間及個人需求

首先要確立個別空間的社交性、休閒性、功能性、私密性等需求,再列出要沿用的舊傢俱、家電,這樣才能將這些物品融入新的空間設計中。
蒐集喜好的風格圖片

可以拍下喜歡的案件照片或從室內設計書籍、報章雜誌剪下自己所喜歡的設計圖片;網路蒐集圖片也是不錯的方法。將喜歡的風格具體化,就可以輕鬆的拿著圖片方式向設計師表達想法,或者特別指定想要的裝修材質。
房屋平面圖

成屋一般建設公司都會提供平面圖及水電圖給屋主;如果是舊屋,可藉由實際丈量或去市政府公務局建築管理處申請原建築圖,有了這些資料,可以讓設計師更瞭解屋況。
「信任」很重要

選擇設計師時、除了需要考量設計師的專業能力之外,你對設計師的信任也是非常地重要。因此在委任設計師時, 你務必選擇設計風格與工作方式能和你達成共識,並且彼此相互的尊重與信賴,相信這樣的設計師才能讓你放心地 將案件交由他規劃。
 
台北裝潢設計必讀 課程!!

計畫裝潢課程-台北裝潢設計

參考以下計畫裝潢課程~讓您的台北裝潢設計新屋 順利完成!!

在計畫裝潢課程裡,我們要教您怎樣按部就班,使用自我需求檢視表,理性的與設計師對話,循序漸進的工程管理,讓完工後成品更符合自己的期待。
一、需求評估

有效地使用「裝潢需求檢視表」,一方面可以讓您清楚地檢視你居家住宅的現況,一方面也可以更有系統、更理性地與設計師或配合工程團隊溝通對話,讓完工後的品質,更貼近自己的理想!
二、選擇設計公司

你可能會想如果自行構思再發包,會比找室內設計師更省成本、更符合經濟效益嗎?然而,設計師跟一般裝潢師父的服務是有差別的。
三、構想與溝通

想要讓設計師做出符合你需求的設計,業主要勤做點功課,大部分人對室內設計這個行業不了解。除了設計師需要更加努力與屋主溝通外,屋主也應該了解該配合設計師的地方。
四、設計圖面確認

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的需求,所以在整體設計規劃的過程中,明白地對設計師傳遞自己的需求,以及親自參與設計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五、預算試算與報價

在細部設計完成後,設計師會更深入地為你做解說,並且會依據所有的圖表詳細列出材料、工程細則,以便於製作估價單、估算建造費用。
六、裝潢工程施工

設計師對自己的設計要比其他人更能掌握到設計重點、預算,最重要的還是品質,什麼情況下最好找設計師來監工呢?
七、工程驗收

當裝潢進入到最後階段完成前,最好先做好初步驗收,因為初步驗收若有任何瑕疵可以馬上修正。通常在硬體工程的最後階段完成之前,就可以做初步的驗收。
 
台北裝潢設計祝您搬新家!!住好房~ 
  • 1